Mar 22, 2008

刚吃完晚餐

以前的我很少,甚至是几乎不下厨。就算煮包泡面或冲杯美禄,也要妈妈或姐姐帮忙看着(羞)。更别提煎颗荷包蛋了,那简直是个大工程(笑)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中学家政科的趣事。But, that's another story.

随着年龄的增长,即使我甚少下厨,可我也从来没烧坏菜。这可多亏了我的母亲。我可说是从小看着她煮饭的侧影长大的。小时还会埋怨妈妈怎么都不让我试一试(身手)?长大后才渐渐体会了妈妈说的,“看着,记住,就会(烧菜)了。”这还真不假!!我不就是个铁铮铮的例子吗?

现在的我,烧菜技术是日益纯熟了。就算一个人烧菜,脑海还是会自动浮现妈妈烧菜时的模样,想幻灯片般不断重播。一个人,一口接一口地吃着自己烧的菜,不论再好吃、再怎么模仿,都还是缺了一味。。。

#我妈妈的,我家的,纯粹的幸福味道#



真的是长不大。。。(笑)



真的是,好想回家。。。(哀)